母親節是在 5 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行 (今年母親節在5月8日),有些人認為在母親節送花只是季節的標誌,是一種季節性的禮物,適合春天。 另一說法,鮮花是生命和生育的標誌 - 就像我們母親給我們的禮物一樣。更不用說,鮮花很漂亮,味道也很好,就像自己的媽媽。

 

母親節送什麼花

 

母親節送什麼花

 

你可能還沒有合心意的母親節禮物,不妨考慮送鮮花,鮮花是一種完美而簡單的方式告訴你的媽媽你有多愛和欣賞她。為媽媽挑選完美的母親節花束時,送花給媽媽和家中女性長輩,請記住不同的花朵有不同的含義。

 

康乃馨是最傳統的母親節花,粉紅色的康乃馨代表感恩,紅色康乃馨代表欽佩。 玫瑰花亦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來告訴別人你喜歡她們;鬱金香或向日葵的花束也是母親節花禮另一不錯的選擇。Happy Mother's Day

 

母親節歷史由來


國家地理雜誌報導,母親節最初始於 1905 年維珍尼亞州本地人 Ann Maria Reeves Jarvis (September 30, 1832 – May 9, 1905) 去世後。Ann Marie Reeves Jarvis 是一位女性社會運動家,她在 19 世紀 50 年代為改善衛生條件和降低嬰兒死亡率而奮鬥。她的女兒 Anna Marie Jarvis (1864–1948) 為了紀念自己的母親和她終生奮鬥的事業,於 1908 年在她母親去世的周年紀念日前,組織舉行了第一次正式紀念母親節活動。安德魯斯衛理公會教堂,那裡 Ann Reeves Jarvis 持續了 25 年教授主日學,於 1908 年 5 月 10 日上午舉行了第一次公開紀念母親節服務。Anna Jarvis 沒有參加這項活動,而是捐贈了 500 份白色康乃馨供所有與會人仕使用。同日下午,有 15,000 人參加了 Anna Jarvis 在費城舉辦的另一項在 Wanamaker Store Auditorium  舉行的公開紀念活動。由於總統伍德羅威爾遜支持,這個母親節假期在 1914 年正式成為觀察假期。

 

初稿發佈於2019年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