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送花攻略

今年2023年2月14日情人節又快到了,送花講心思,情人節花束是最需要準備的禮物之一。花藝師為你推介適合情侶或不同發展關係階段的花束,例如追求、熱戀期、求婚、新婚蜜月等。數據顯示,僅為此節日就消耗了超過1.98 億朵玫瑰,其中 73% 是男士購買的>_<

 

2月14日情人節送花之前先了解一些有趣說法,看看到你們之間關係發展到哪一個階段?!

Happy Valentine's Day♥

 

一見鍾情 / 追求的階段

如果你現正追求階段,第一次送花給心儀的女生,避免選擇紅玫瑰 (除非已知對方十分喜歡紅玫瑰),因為紅色玫瑰多是適合送給情人愛侶,以免於追求的階段便令對方感覺唐突,「嚇親人」。建議選擇一些粉色系列的花束 (如粉紅玫瑰和粉色繡球花) 比較穩陣,必定打動你的鍾情的女生。繡球花花語帶著希望、兩情相悅的永恆、能夠有一個美滿的結局的含意。

 

香港以至很多西方國家,情人節時,都是由男士送花贈禮給女士。有人說這可是性別定型啊!為何都是由男士送花送禮。但原來在日本,2月14日情人節,送禮的主權是在女生手上,送朱古力給她們心儀的男生。男生則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回禮給女生。其實對於一對情侶來說,情人節只是給大家在平凡平淡的生活中注入一點浪漫儀式感,你的心思才是最重要。

 

情人節送花 一見鍾情

 

情人節送花 粉紅玫瑰

 

戀愛初期

白色,純淨和純真的表達常與新鮮的開始有關。送白色花束表明了對開始新關係的樂趣,不一定是傳統白玫瑰,白色雛菊既有趣而有趣的方式代表情人節的純真與輕鬆。另外混色的 12、20、24支數的玫瑰亦相當適合。

 

情人節送花 戀愛初期

 

送玫瑰花 情人節2022

 

熱戀

紅玫瑰是常用來表達真愛、熱戀中的愛情。令人驚嘆和經典的紅玫瑰傳達了戀愛的最深層情感,最能表達「我愛你」的方式。如果你收到紅玫瑰,則很明顯特殊的關係。送花的支數亦有講究,不同的花束支數有不同的含義

 

紅玫瑰有各種鮮豔的顔色,將不同的顔色結合在一起會產生強烈的愛意。紅玫瑰的芬芳使這個情人節成為你們永遠不會忘記的情人節。對於更現代的浪漫設計,可以考慮將其他色調的花束包括在內,例如桔梗、滿更。

 

情人節送花 戀愛初期

 

情人節 送玫瑰花

 

求婚 - 邁進愛情下一個階段

如你們雙方已有共識把你們的愛情故事邁進下一個階段 - 婚姻,不少男士會趁在溫馨浪漫的情人節當天求婚。一次完美的求婚,絕對需要周詳和仔細的準備才可成事喔。在香港,求婚花系列中,50枝和99枝紅玫瑰是最受歡迎。

 

情人節求婚

 

新婚蜜月期

當新婚夫婦在情人節那天送一束花束到辦公室,令她驚喜,你就「加分」了,這表明你願意向所有人宣佈自己的愛!另外,當她回到家中時,她會從心口中覺得被關注,為你們的新婚甜蜜生活加分不少。

 

熱情

用鮮豔的橙色和金色的花束填充的配搭容易令人產生激情、熱情和慾望。如果她不喜歡玫瑰,可以大膽考慮送鬱金香。鬱金香總是令人興奮,是發送或接收的最獨特的花朵之一,也是受一些職業女性或有人生閱歷的女士喜愛。

 

荷蘭鬱金香 Valentine's day

 

深厚的友誼

黃玫瑰是一種充滿活力的表達,容易喚起陽光明媚的喜悅,溫暖和歡迎,它們是友誼和關懷的象徵。

 

黃橙玫瑰

 


隨著感情的發展,已相處多時,已很了解對方的喜好,那麼選擇花束時便直接根據女生的喜好就更簡單和完美了。花束會成為生活中不同體驗和感情里程碑的象徵,記下你的愛人最喜歡的花朵,選擇一種意義最大的安排,並珍惜你們每個情人節。

 

以防2月14日當天我們花店賣晒了花,便要盡早預訂情人節花束啦,以確保當天的計劃順利進行,渡過浪漫的情人節。

 

 

初稿發佈於2020年1月